风云阁娱乐网页版-林书豪绝杀争议已有定论!刚出炉的裁判报告给你最终答案

6月30日的6场CBA比赛中,在赛后争议及讨论最多的比赛无疑是浙江金牛男篮对阵北京首钢男篮。这场比赛战到最后一刻时,两队90比90打平,而后林书豪突破投篮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绝杀了浙江金牛。而在比赛后,关于这个绝杀的讨论就未曾停止过。有球迷认为最后这个犯规可吹可不吹,也有球迷认为林书豪早在出手之前就已经犯规了,那事实的真相究竟是怎样的呢?

上图就是CBA公司出具的关于这场比赛的裁判报告。可能是由于讨论的球迷非常多,因此CBA公司在半夜就上传了这份报告,这也是复赛以来出的最快的一份裁判报告。从报告上来看,在最后两分钟,当值裁判一共有9次吹罚,其中2次错误。第一次错误就是比赛还剩下3秒时,北京队发界外球,当时林书豪用手甩开吴前,这是一个进攻犯规,而裁判并没有吹罚。第二次错误则是最后时刻浙江队随队人员跟裁判交流时不尊重裁判,应该吹一个技术犯规。从比赛进程来看,如果当时裁判吹了林书豪进攻犯规,那第二次浙江队的这个技术犯规肯定就可以避免了。所以影响整场比赛结果的终究还是第一次错判。赛后还有球迷指责吴前假摔,如今这份裁判报告,总算是还了吴前一个清白。那裁判究竟有没有责任呢?

从CBA官方提供的比赛最后时刻各个镜头的录像可以看出,林书豪手部确实是有推吴前的动作,这个是进攻犯规无疑了。当时吴前跟林书豪的位置有些玄妙,吴前挡住了边线裁判的视角,而林书豪恰好挡住了底线裁判视角,因此裁判第一时间没有吹罚多少是可以理解的。但在之后,裁判申请了路线回放,这三秒钟场上发生的事情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了,可偏偏裁判却没有发现林书豪接球前的手部动作,这多少有些说不过去了。当时裁判在场边看来那么长时间的录像,最终还是没有吹罚林书豪的犯规,我个人认为裁判是有责任的。

唯一的解释就是裁判看录像时仅仅关注林书豪出手时刘泽一有没有犯规,而没去关注吴前。当时若吹罚林书豪进攻犯规,那球权将会发生转换,浙江队将得到一次绝杀的机会。即便绝杀不进,大概率也会进入加时赛。所以裁判还是改变了比赛的走向。

一场精彩的比赛,最后却由裁判决定了结果,作为球迷着实有些难受。这次复赛中已经有几次出现关键时刻影响比赛进程的判罚了,此前山东对阵北控,北控对阵吉林比赛中也出现了错判。裁判报告改变不了比赛的结果,但最起码要有相应的问责吧。希望姚明好好重视一下吧,也希望裁判们最后时刻更为严谨以及公正一些。